興大康橋位於中興大學後方的旱溪上,由經濟部水利署規劃的康橋計畫所打造,目標是創建一條具有英國康橋風貌的休閒河川,為市民提供親水的娛樂場所。這個計畫包括了滯洪公園、自行車道、休憩平臺、活動廣場、人工濕地和景觀橋等多種設施,並且融合了自然生態、節能減碳和社區參與的理念,旨在營造一個功能多樣、環境優質的水域周邊空間,提升區域的排水美觀和生態活力。
經過整治的旱溪,在一年四季中,讓興大康橋展現出各具特色的風貌,每個季節的變化都為興大康橋增添了不同的色彩和魅力,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在興大康橋附近找出3種不同顏色的植物,並用搜尋引擎查找植物名稱。
What a beautiful place! From the bridge, you can see lots of fish swimming below.
這裡好漂亮,從景觀橋往下看,可以看到好多條魚。
That's so special ! The nature here is really diverse!
好特別喔!這裡的自然生態真是多元!
Since it's summer, there are many green plants and purple flowers.
現在是夏天,我看到許多綠色的植物和紫色的花朵。
I've heard that Chung Hsing Cambrige presents a different appearance in each season!
聽說興大康橋在不同季節來、會呈現不同面貌喔!
Let's use the search engine to explore and learn about the different plants and flowers together!
讓我們使用搜尋引擎一起來觀察各種植物與花朵吧!
- Bridge 橋
- nature 大自然
- diverse 多元
- explore 探索
運用在地的自然素材(落葉或樹枝),進行排列和聯想,創作一有趣圖案,為環境增添不同的色彩。
I want to do something to make this park look more beautiful.
我想做一些事情美化這個公園。
I have a great idea! We can use natural materials to create some fun designs and patterns.
我有一個好點子!我們可以用當地自然素材來進行創作,排出一些有趣的圖案。
It sounds like a lot of fun! Let's give it a try!
聽起來好有趣,讓我們一起來試試吧!
That's right, remember to only collect fallen petals, leaves, and other natural items!
對了,記得我們只撿拾已經掉落的花瓣、葉片等等喔!
- Material 素材
- patterns 圖案
- give it a try 試試看
- remember 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