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北平」( Beiping ) 這個地名,你會想到的是在中國的北京嗎?這路名始於1970年代的市地重劃,為解當時的懷鄉之情,附近街道都以中國的省名或大城市命名。
好巧不巧,中國北京以美食聞名,而美食卻正好也是北平路一大特色。這裡就像個美食聯合國,想要吃什麼樣的麵?牛肉麵、手打烏龍麵、台式海鮮麵、日式拉麵、義大利麵,隨你點,想吃粥、吃飯、吃壽司,大排長龍的日式咖哩豬排飯,還是水餃、湯包、蒸餃、蔥花大餅?熱熱的火鍋、鐵板燒,也占了一席之地,素食的你,千萬別皺眉,用鮮蔬食材作主與傳統的拉麵技藝結合,做出的蕃茄拉麵,擄獲了葷、素饕客,沿路還有四五間綜合各種創意菜色的素食料理自助餐,都還在等你喔!
到此,有沒有讓你忍不住想追隨眾人的腳步,一嘗這數不盡的美味呢?記得讓你飽足的胃,讓出最後一點的位置,放進那難忘的甜點,Oh,Sweet∼千萬別虧待自己,再來杯手搖飲,沿路走去,十幾間的手搖飲,沒有一間重複,各有特色,保證讓你心猿意馬,難以做下決定。
踏上北平路,吃到美食,絕非難事,但能否能讓美食之旅,不留下半點一次性的垃圾呢?來吧!準備好你的環保餐具,這次我們讓環保從「吃」開始!
到餐廳點餐,並且自備餐具,外帶餐點。
(At the steamed dumpling shop)
Hi, 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在蒸餃店
嗨,請問想要點些什麼?
I want a bowl of sweet and sour soup.
我想要一碗酸辣湯。
I want two baskets of steamed dumplings. One for here and one take out. Here is my own lunchbox for taking away.
我想要兩籠蒸餃。一籠這裡用,一籠帶走。這是我自備的外帶餐具。
Do you need disposable chopsticks for the take out one?
外帶餐需要筷子嗎?
No, we have our own.
不,我們有自備。
And no plastic bag, please.
請不要給我塑膠袋。
It's NT$220 in total.
You can go to table No. 2.
總價NT$ 220 。
您可以去二桌。
- steamed dumpling 蒸餃
- sweet and sour soup 酸辣湯
- for here 內用
- lunchbox 便當盒
- take out / away 外帶
- disposable chopsticks 免洗筷
- plastic bag 塑膠袋
- in total 總價
自備環保杯,到飲料店買一杯飲料。
(After the meal)
I am so thirsty, but I am running out of water in my bottle.
用完餐後
我好渴,但我水壺的水喝完了。
So am I. Look! There is a drink shop over there. I know they have great fruit tea.
我也是。你看!那裡有間飲料店。我知道那間的水果茶很讚喔!
Hi, how are you? What can I get started for you today?
嗨∼您好嗎?您今天想點什麼呢?
We want two cups of fruit tea.
我們想要兩杯水果茶。
Would you like it iced or hot?
你想要冰的還是熱的?
We will go with iced.
我們要冰的。
Only a little ice.
少冰。
How much sugar do you want?
Full sugar, half sugar or no sugar.
想要什麼樣的甜度?全糖、半糖還是無糖?
Mine is half sugar. His is full sugar.
我的半糖,他的全糖。
Large, medium, or small?
大杯,中杯或小杯?
Both are large.
兩杯都大杯。
Can we use our own bottles?
我們可以用自己的水壺嗎?
No problem. You can have a discount of NT$5 each. That's sixty each. The total is NT$120.
沒問題,每一杯折價NT$5,一杯NT$60,總價NT$120。
Here you go.
錢給您。
Do you need straws?
你需要吸管嗎?
No, thanks. we have our own reusable straws.
不,謝謝。
我們有自己的環保吸管。
Do you want plastic bags?
你需要塑膠袋嗎?
No, thanks. we have fabric cup sleeves.
不,謝謝。我們有環保杯袋。
Good for you.
很棒喔。
- run out of 用完
- discount 折價
- reusable straws (可重複使用的)環保吸管
- fabric cup sleeve 環保杯袋